美国商会调查:美国企业在中国受欢迎程度下降

来源:新浪财经
2016-01-21 12:47:52
分享

美国商会调查:美国企业在中国受欢迎程度下降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彭博新闻社报道,美国商会对会员公司的调查显示,根据对496家会员公司的调查,77%的受访者感觉外企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有所下降。

中国仍是六成受访公司的三大投资重点之一,低于2012年的八成。32%的受访公司2016年不会增加在华投资,高于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比例。

截至2015年底,有25%的公司已经或正打算将产能转移到中国以外地区52%的受访公司认为中国的知识产权泄漏风险、IT和数据威胁比其他地区更大,低于去年的60%。

69%的受访公司对未来两年中国内地市场的增长表示乐观。

近半数公司预计中国2016年整体GDP增速将低于6.25%。

薪资费用上升是今年面临的最大人力资源挑战。

16%的公司对成本竞争力持乐观态度。

64%的公司称中国业务去年有利可图,低于2014年的73%。

52%的公司表示由于空气质量问题,他们在中国遇到招聘高管的难题;一年前的比例为53%。

69%的公司表示中国互联网速度缓慢且不稳定降低了其生产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