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启动总裁遴选:拉加德获重要支持连任在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1 14:16:44

IMF启动总裁遴选:拉加德获重要支持连任在望
 
目前在总裁一职的竞争方面,拉加德尚无任何强劲对手,而她本人也已经透露了连任的意愿。

中国日报网1月21日电(信莲)据英国路透社1月21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周四公开表态称,他将提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现任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继续担任总裁一职。此前,IMF刚刚于周三启动了新一届总裁的遴选程序。

“当前世界正面临着各种风险混合的复杂局势,我认为克里斯蒂娜本人完全具备了继续为全球经济‘掌舵’的远见卓识、旺盛精力与聪明睿智。”奥斯本在声明中表示。

据悉,目前在总裁一职的竞争方面,拉加德尚无任何强劲对手,而她本人也已经透露了连任的意愿。

但拉加德本届任期内并非未曾经历风波。上月,法国一家地方法院刚刚要求拉加德出庭受审,指控内容是她在此前担任法国财政部长期间,曾在一次仲裁案中令一位名叫伯纳德·塔皮的商人(Bernard Tapie)获得4亿欧元巨款。

法国方面认为,拉加德对这件案子的处理有玩忽职守之嫌,而拉加德也表示她将就该项指控进行上诉。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