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油价跌破30美元是“非理性的” 今年将回暖

来源:新浪美股
2016-01-22 15:46:28
分享

沙特:油价跌破30美元是“非理性的” 今年将回暖

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22日FT报道,沙特阿拉伯认为油价暴跌至每桶30美元下方是“非理性”的,并预测,即便该国继续将产量维持在高位,石油市场在2016年也将回暖。

沙特国有石油集团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的董事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上表示,当前的价格不会持续下去,很多规模较小的产油国正面临财务困境。

法利赫表示:“市场跌得过头了,油价开始掉头向上是不可避免的。”他预测,油价将不晚于今年底走高。

他重申,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不会单方面削减供应,也不会对其他产油国退让。

过去5年,美国页岩油产量飙升促成了全球石油供应过剩,这推动油价在18个月内暴跌了75%。今年,石油市场上的抛售加快了脚步,原油价格已下跌30%,原意是沙特在中东的竞争对手伊朗在制裁解除后准备重新进入市场。

法利赫认为石油市场短期前景“黯淡”,但他表示,与很多竞争对手相比,沙特将能够更好地熬过市场的这段低迷。该国正考虑让沙特阿美的部分业务上市。

沙特表示它会考虑减产,前提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其他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该组织之外的大型产油国也减产。

然而,法利赫表示,与全球金融危机(导致欧佩克减产)等事件相比,美国页岩油的出现令供应发生了结构性变化。

他的言论暗示,沙特认为即便有其他国家的帮衬,减产可能也无法影响油价。

译者/梁艳裳(FT中文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