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全球股市蒸发15万亿美元 市场再掀“黄金热”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1-27 14:17:23
分享

港媒称,去年5月以来,全球股市市值蒸发近15万亿美元,令投资者再度意识到了黄金的避险魅力。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6日报道,上周,对冲基金的黄金净多仓成长了一倍以上,而就在三周以前,他们的看空情绪还创下了纪录新高。投资者通过交易所交易产品持有的黄金数量创一年以来最快增幅,2016年以来ETP的价值也大涨了30亿美元。

报道称,目前,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正在重新受到欢迎。去年11月份巴黎发生恐怖袭击、7月份希腊进行援助谈判期间,黄金的避险魅力都遭到了忽视。花旗集团EdMorse等分析师上周表示,现在,对于全球股市的担忧情绪将支撑黄金,他们上调了2016年金价预估。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驻波士顿黄金投资部门负责人George Milling-Stanley表示:“市场过于轻视风险了,无论是宏观经济风险还是地缘政治风险都是如此。”他说:“一些不那么时髦的资产可能会回归。我认为,人们完全冷静、平静的环境将会开始逐渐消失。黄金是非常好的避险资产,对于在其他市场持有的风险仓位,人们的态度开始谨慎起来了。”

今年1月,Comex期金上涨4.2%,至1,105美元/盎司,有望创出一年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截至1月19日的一周,黄金期货和期权的净多仓达到1,934张,一周以前为902张,而去年年底,净空仓持有量达到创纪录的24,263手。

彭博汇编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以来,贵金属ETF资金流入达9.26亿美元,有望创下一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全球黄金ETP的持仓增加了超过1,500吨,至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