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消费潮”席卷亚太:你今天送了吗?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4 10:47:18

“情人节消费潮”席卷亚太:你今天送了吗?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来了,在全球化日益加速的背景下,亚太地区目前正在掀起一场由这个甜蜜节日引发的“消费热潮”。(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涂恬)一年一度的情人节来了,在全球化日益加速的背景下,亚太地区目前正在掀起一场由这个甜蜜节日引发的“消费热潮”。美国万事达公司日前就针对亚太地区情人节的消费情况进行了一次预热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中国香港的男士今年或将成为亚太地区“出手最大方”的消费人群,而泰国的情人们则有望成为最热衷参与的。那么,你今天送礼了吗?

美国CNBC网站日前报道称,根据美国万事达公司近日公布的“爱情指数”显示(Mastercad Love Index):在情人节到来之际,中国香港的男士有望成为亚太地区“出手最大方”的人群,但要论情人节的参与热度,今年泰国人或将成为冠军。

该调查显示:在亚太地区受访者中,约有44%的人有在2月14日当天为爱人送上礼物的计划。其中来自泰国的受访者们最为热情,79%的人表达了在情人节这一天送出礼物的打算,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大陆的受访者们,他们之中有72%的人有意向在情人节送礼。

但与上述情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只有大约41%来自澳大利亚的受访者表达了在情人节当天送礼的意向。新西兰人更是“冷淡”,只有39%的受访者们会在情人节这一天送出礼物。不过相比他们,印尼人对情人节似乎更加“不感冒”,只有10%的受访者会为了情人节而购物,斯里兰卡则在本次调查中“垫底”,只有9%的受访者会在2月14日这一天送礼。

对此,万事达咨询公司(Mastercard Advisors)亚太地区负责人施立德(Eric Schneider)也坦言,本次调查的结果相当出人意料。

“令人感到吃惊的是,情人节在泰国、中国更受欢迎,甚至超过了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些拥有过情人节传统的地方。”施立德说。

调查数据称,今年情人节,亚太地区的情人们人均消费或将达到100美元左右,其中香港男士出手最为阔绰,人均消费有望达到273美元,中国大陆的情人们消费力度也不落后,人均消费有望达到239美元。

就男女消费情况作对比的话,亚太地区的男性在情人节这一天的消费或普遍超过女性,在新西兰、日本以及印度,男女消费的差距最为显著,而只有斯里兰卡与韩国的女性最舍得花钱,用于购置礼物的支出或超过男性。

除此之外,调查还对今年情人节最受欢迎的礼物种类进行了列举,鲜花仍然是最受欢迎的礼物种类,受欢迎程度紧跟其后的是珠宝,尤其是订婚戒指,在珠宝品类中最受情人们的青睐。

该调查显示,大约有7成的中国受访者以及越南受访者,均把2月14日这一天视为求婚的最佳时机,过半数的中国香港、韩国、泰国受访者对此也表示赞同。

(编辑: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