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宣布下调沙特主权信用评级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8 10:24:10

标准普尔宣布下调沙特主权信用评级
 
这也是该机构自去年10月份以来第二次下调这个欧佩克(OPEC)最大产油国的评级。

中国日报网2月18日电(涂恬)据路透社2月18日报道,国际著名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宣布,将沙特长期外币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A-”,长期本币信用评级从“A-1”下调至“A-2”,而这也是该机构自去年10月份以来第二次下调这个欧佩克(OPEC)主要产油国的评级。

标准普尔表示,本次下调沙特主权信用评级,仍然是因为油价持续下跌的缘故。

“考虑到该国经济高度依赖石油,我们预计油价的下滑将会对沙特的财政、经济状况产生长期的影响。”标准普尔在声明中表示。

本周二,以沙特、俄罗斯为首的四大产油国正式达成协议,为支撑油价,将冻结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石油产量。目前,沙特等方面还在积极斡旋,希望说服其他产油国加入该项协议。

(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