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发达国家经济增速创三年最低 美日放缓最严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2 09:51:32

经合组织:发达国家经济增速创三年最低 美日放缓最严重
 
美国纽约(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22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发达国家经济增速大幅放缓,为三年来最低水平。

去年第四季度发达国家中,美国和日本的放缓程度最大,欧洲放缓程度较轻。发达国家增速放缓凸显出,在一些大型发展中经济体面临更长时间的增长放缓之际,全球经济前景不温不火。

OECD表示,去年第四季度34个成员国本地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增速远低于截至9月份前一季度的0.5%,也是2012年底以来的最低增速,当时欧元区经济萎缩拖累了OECD成员国的总体增速。

2015年底,大型发达经济体中日本经济最为疲软,萎缩0.4%。美国经济增速也大幅放缓,从0.5%降至0.2%。欧元区经济增长稳定,英国经济增速略微上升。

(编辑:涂恬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