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巨头欲联合声援苹果“叫板”FBI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6 13:46:13

美国科技巨头欲联合声援苹果“叫板”FBI
 
当地时间2016年2月23日,美国华盛顿,民众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外举海报抗议。据悉,联邦地方法院法官要求苹果公司配合联邦调查局关于加州圣伯纳迪诺恐怖袭击案的调查,为调查人员提供“后门”,以便获取凶犯iPhone 5c上的相关数据和信息,苹果公司回应称此举将威胁iPhone用户的信息安全。(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2月26日电(涂恬)因苹果公司拒绝执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解锁手机命令而引发的“叫板”事件正在持续发酵。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和微软在内的众多科技企业正在计划提出一项联合动议,欲借此声援苹果公司。

至于苹果公司方面,其CEO库克更是在近日的一次专访中表示,将直接向美国总统奥巴马陈情,并准备把官司打到美国最高法院。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26日报道称,除了Alphabet、Facebook和微软之外,下周将再有一家科技公司加入声援队伍,有消息称,推特(Twitter)也计划提出动议支持苹果公司。

据报道,本次解锁事件的源头来自去年12月发生的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恐怖袭击案,该案件造成14人死亡,而涉案枪手之一的赛义德·法鲁克拥有的苹果手机由于具备安全防护功能,会在10次输错开机密码的情况下自动删除手机所存数据,因此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至今未能打开手机提取其中的加密信息。

加州中区一家联邦法院法官上周裁令苹果向调查人员提供手机解锁软件,但苹果公司随后回绝了这一命令。CEO库克更是坚称,此做法“没有先例”,会威胁所有苹果用户的信息安全。

(编辑: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