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件发明者去世 被誉为创造了“@”的人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7 11:10:18

电子邮件发明者去世 被誉为创造了“@”的人
 
除了在1971年发明电子邮件之外,汤姆林森另外一项具备里程碑意义的发明就是“@”,这个符号现在已经成为了电子邮件地址中必不可少的“标准项”。(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日报网3月7日电(涂恬)据英国广播电视公司(BBC)网站3月7日报道,互联网先驱、发明了电子邮件的美国程序员汤姆林森(Ray Tomlinson)于上周六去世,享年74岁。

据报道,除了在1971年发明电子邮件之外,汤姆林森另外一项具备里程碑意义的发明就是“@”,这个符号现在已经成为了电子邮件地址中必不可少的“标准项”。

消息显示,汤姆林森的死因极有可能是心脏病。

尽管发明了电子邮件,但汤姆林森本人据称已经不记得当年发布的第一封测试邮件里究竟写了什么,他表示,那封邮件的内容“完全没有被记住的必要”。

2012年,汤姆林森的名字被写入了互联网名人堂(Internet Hall of Fame),这也标志着他作为互联网行业先驱的贡献被同行们认可。

(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