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低于理财产品收益

作者:唐贵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09 16:16:04
分享

中新网广州3月9日电 (记者唐贵江)记者9日从多家广州银行金融机构获悉,目前广州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执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首套房平均利率4.216%,低于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

有数据显示,目前广州有17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记者了解到,广州的建设银行、中信等银行均执行的是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按照目前年基准利率4.9%计算,相当于首套房贷利率低至4.165%。

甚至有个别银行更为优惠,广州的汇丰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也对首套房贷执行利率8.5折优惠,但如果贷款总额高于200万元人民币,还可低至8.3折,相当于仅为4.067%。

同时,当前广州的多家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虽然比此前5%左右的年收益有所下降,但依然大多保持在4.3%到5%之间,光大银行最新推出的一款5万元起为期364天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为4.7%,半年期的也均有4.5%的收益。平安人寿旗下推出的保尊宝产品,为期2个月30万起的一款产品年化收益为4.8%。

一直有关注个人理财的刘晓萍就表示,她家庭年收入大概20万元左右,目前有一套房且还清了房贷,按照目前广州房贷“认贷不认房”的首套房优惠政策,她也可以享受首套房贷优惠,从理财收益的角度,让她觉得现在购房显得更划算。

尽管广州被普遍视为一线城市中楼市的“价格低谷”,且楼市利好政策频出,但不少专家也提醒广州楼市缺乏快速上涨的支撑,其中广州楼市库存量较大是一个需要考量的重要因素。

广东省人民政府2月底印发有关供给侧改革方案的红头文件显示,在广东省21个地级市中,广州商品房现状库存面积最高达2248万平方米,因此广州去库存压力最重。

根据网易房产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尽管近期利好政策频传,上周广州楼市却呈现量升价跌的现象。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上周广州一手楼网签成交1827套环比前一周微涨8%;但签均价15250元每平方米,环比还下跌8.5%。(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