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拟购美国奢侈酒店资产

作者:牛颖惠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3-15 07:32:23

安邦拟购美国奢侈酒店资产

安邦拟购美国奢侈酒店资产

交易额相当于其过去海外投资总和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安邦保险海外收购不断刷新眼球。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安邦拟以65亿美元(约合422亿元人民币)接手黑石旗下美国奢侈酒店资产。安邦方面对此消息并未否认,仅表示稍晚些时候会有正式回应。

据报道,黑石集团已同意将旗下地产投资信托企业Strategic Hotels &ResortsInc转让给安邦保险集团,交易总价约为65亿美元。公开资料显示,Strategic在美国主要城市以连锁方式经营着包括凯悦酒店、洲际酒店和万豪国际在内的16家酒店,总计超过7500个房间。该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为高端餐厅、酒吧和疗养中心。

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9月初,黑石宣布收购Strategic集团,交易价值39.3亿美元,包括债务在内的交易总价约60亿美元。直到2015年12月,这项收购才得以完成。如果与安邦的交易完成,则意味着在Strategic的资产到手不过3个月之时,黑石集团就找

到了这笔资产的下家,并将溢价5亿美元出售。

据悉,这是安邦2014年以19.5亿美元从希尔顿酒店集团手中收购了华尔道夫酒店之后,在美国酒店业的又一次大手笔收购。除此之外,安邦还收购了比利时的FIDEA保险公司、德尔塔·劳埃德银行、荷兰VIVAT保险公司、韩国东洋人寿等。

安邦董事长吴小晖曾表示:“如果十年是一个轮回,十年后的安邦将会完成它的第二个轮回。第一,那时候的安邦至少会在全球各大洲都有自己的企业;第二,它会在世界上很多资本市场上市,是一个全球开放的企业;第三,那时候的安邦将会由不同肤色及不同文化背景的员工组成。”

统计数据显示,不包括当下与黑石集团进行中的这笔酒店资产收购案,安邦在海外并购上的投入已经超过430亿元人民币。而这次与黑石的交易倘若顺利完成,仅这一笔65亿美元的收购就几乎相当于安邦集团过去一年多的收购总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