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保泽保本基金3月16日首募发行

2016-03-15 08:55:20

博时保泽保本基金(基金代码:A类份额002530;C类份额002531)3月16日首募发行,发行周期为3月16日-4月13日,托管银行为中国银行。

博时保泽是一只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者在认购期购买并持有到期能够享受基金公司的保本承诺。该基金采用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CPPI策略),将资产分配在低风险资产(如固定收益类资产)和风险资产(如权益类资产)上,即拥有兼顾股债的特点,将大部分资产用于配置债券,以获取一个低风险的投资回报,用小部分资产进行权益投资,分享股市的上涨收益。同时加上第三方投资机构会对保本基金的本金进行担保,如果在保本周期结束后基金运作出现跌破面值的情况,担保机构有责任偿付损失给投资者,因此该基金可以说是进可攻退可守。

博时保泽保本基金每个保本周期为2年,第一个保本周期由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担保人。博时保泽保本基金设置了收益触发机制,首个保本周期的目标收益率为18%。在运作期间内,如本基金两类份额的累计净值收益率连续20个工作日都达到或超过预设目标收益率,将提前结束保本周期,帮助投资者及时锁定收益,落袋为安。保本期内开放申购赎回业务,急需资金的投资者可申请提前赎回本金,但由于保本基金在保本期内有可能出现本金浮亏,在"保本期"内提前赎回,将不承诺保本。

博时保泽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杨永光和孙少锋。杨永光负责固定收益资产的投资,孙少锋负责权益资产的投资。杨永光曾任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现任固定收益总部公募基金组投资副总监兼博时天颐债券基金、上证企债30ETF基金、博时优势收益信用债债券基金、博时招财一号保本基金、博时境源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WIND数据显示,他管理的博时优势收益信用债基金2015年净值增长率达11.29%,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3。在管理博时稳定价值基金期间业绩表现出色,任职回报达50.76%和50.19%,在146只同类产品中位居第9和第10位。孙少锋曾任投资经理,现任博时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博时境源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孙少锋在担任投资经理期间,先后管理过包括大型央企、国有银行以及其他类大中型企业等共计数十家公司的企业年金和专户等绝对收益组合,业绩优异。

博时基金表示,保本基金作为牛市可攻、熊市可守、猴市以稳著称的保本投资品种,将是今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配置佳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