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摊牌”:光靠货币政策已救不了经济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8 16:01:36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摊牌”:光靠货币政策已救不了经济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当地时间本周四“警告”欧洲各国领导人称,单单依靠货币政策已不足以实现经济的重振,各国政府应立即履行各自的职责,推行结构性改革。

中国日报网3月18日电(涂恬)据路透社3月18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当地时间本周四“警告”欧洲各国领导人称,单单依靠货币政策已不足以实现经济的重振,各国政府应立即履行各自的职责,推行结构性改革。

“我要明确一点,尽管在过去几年来货币政策确实已经成为了推动经济复苏的唯一手段,但它解决不了欧元区经济本身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德拉吉对记者表示,“鉴于这一点,结构性改革已经势在必行,通过这些改革将能够提高需求、刺激公共投资,并降低赋税。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通过结构性改革)来让自己对这个货币联盟的未来有清晰的认识。”

据悉,在今年6月的峰会上,欧洲各国领导人将汇聚一堂,共同讨论19个目前使用欧元的国家如何在未来继续推动经济一体化与决策协同。

目前,以欧盟委员会、法国、意大利为代表的几方正在积极提出关于推动欧元区经济一体化的建议,这其中就包括建立欧元区联合存款保险机制,设立欧元区财政部长一职,以及建立欧元区财政部。

在各类建议中,最具争议的无疑是欧元区国家联合发行“欧元区债券”,由全体成员国为债券提供担保。该计划可以帮助支持改革或者对抗景气低谷的冲击。但德国方面已表态称,强烈反对联合存款担保计划,以及任何形式的联合发债计划。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