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美联储谨慎释放鸽派信号:4月加息存分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7 10:06:41
分享

美联储谨慎释放鸽派信号:4月加息存分歧
 
美联储主席耶伦强调,考虑到联邦基金利率处于如此低的水平,美联储通过降息应对经济动荡的空间非常有限,美联储在调整货币政策时应格外谨慎。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综合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日公布的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考虑到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仍继续对国内经济展望构成显著的下行风险,部分美联储官员目前对4月份是否加息仍存在分歧。

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7日援引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内容称,一些与会官员认为,制约经济增长并压低自然利率的阻力可能只会缓慢减轻,鉴于这种预期以及他们对经济前景风险的评估,几位官员表示了对加息采取谨慎态度将是审慎之举的观点,还有官员担心,最早在4月加息将发出一种紧迫感的信号,他们认为并不适当。

《华尔街日报》表示,官员们对此的看法并不一致。一些官员表示,若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与他们预期的产出温和增长、就业市场进一步走强以及通胀在中期升至2%的目标保持一致,则他们可能会希望最快在4月份加息。

美联储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但此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令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增加,在今年1月和3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均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表示,考虑到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她认为美联储适宜谨慎地调整货币政策。她强调,考虑到联邦基金利率处于如此低的水平,美联储通过降息应对经济动荡的空间非常有限,美联储在调整货币政策时应格外谨慎。

大部分官员赞成耶伦主张缓慢加息的计划,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官员们普遍认为,采取比去年12月会议提出的更缓慢的调整联邦基金利率路径更适合达到美联储的目标,尤其是在他们预期的头两年。许多与会官员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即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仍继续对国内经济展望构成显著的下行风险。

(综合自新华网等媒体)

(编辑:涂恬 田阿萌)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