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正面临收支危机 欲在华发10亿美元债券

作者:伊文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4-13 15:48:30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2日报道,斯里兰卡央行行长阿朱那·马亨德兰当天说,斯里兰卡计划未来几个月内在中国发行债券,以筹集最多10亿美元的资金。

马亨德兰说,在中国市场募集的资金将被用于偿付在斯里兰卡进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中国公司。“我们需要在中国市场上获得评级,还有些尽职调查工作要做,需要大约3个月时间才能完成。”

法新社称,斯里兰卡正面临收支危机。此前一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正计划对斯里兰卡提供救助贷款。马亨德兰12日说,希望通过发行年利率为5%的人民币债券来募集5亿至10亿美元资金。“我们在中国募集资金的利率将比发行美元债券低。”

法新社称,在刚刚结束的访华行程中,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说,希望用债转股的方式解决该国欠中国的80亿美元债务。(伊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