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在厄瓜多尔承建最大水电站成功发电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6-04-15 13:47:42
分享

4月13日,中国电建集团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总承包的厄瓜多尔科卡可多·辛克雷水电站项目首批4台机组750兆瓦正式发电。辛克雷水电站是目前厄最大水电项目,也是我企业在拉美已建成的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合同额约23亿美元,总工期66个月,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总装机1500兆瓦,共8台机组,电站位于厄东部,距首都基多130公里。全部发电后可使厄全国电力增加三分之一,将有效改善依赖从国外购电的能源短缺现状,且可再生能源占电力比例将超过90%,部分电力还可出口周边国家。

格拉斯副总统出席仪式,并亲自启动发电按钮。厄方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辛克雷项目使厄电力自给自足,为加速本国推动工业化进程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厄方感谢中方在融资、技术等方面提供的支持,认为该项目在履行社会责任、环保、文化融合等方面树立了典范。当地员工代表发言中感谢辛克雷项目带动了就业,使附近社区成百上千个家庭摆脱了贫困,工人们学到了技术,提高了劳动素质。辛克雷项目在推动中厄两国产能合作、带动民生发展、造福当地人民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