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首份扶贫开发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作者:张翼 来源:光明日报
2016-04-28 11:48:23
分享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张翼)27日,中国石油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暨《中国石油扶贫开发(2006—2015)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在京发布,这是中央企业首次发布扶贫开发社会责任报告。

“扶贫开发社会责任报告要向社会传递的声音是:加大民生帮扶投入,强化产业帮扶力度,创新治理帮扶方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中国石油副总经理喻宝才表示。报告显示,在2006—2015年间,中国石油的扶贫开发工作覆盖了新疆、西藏等23个省(市、自治区)的212个县(市),投入超过13亿元,扶贫项目总数达到1474个,各项扶贫帮困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5年,中国石油已连续开展了22年定点扶贫、14年对口援藏、20年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十三五”期间,中国石油扶贫将坚持“输血”“储血”和“造血”相结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