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远东土地分配法案 公民可无偿获得土地

作者:郭鹏飞 来源:环球网
2016-05-03 13:09:47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鹏飞】据俄罗斯newsru新闻网5月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远东土地分配法》。法律规定,俄罗斯联邦公民可无偿获得一公顷土地。

根据该法律,俄罗斯公民可获得土地的地区包括雅库特共和国、 堪察加半岛、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 滨海边疆区、 阿穆尔州、马加丹州、萨哈林州,以及犹太自治州和楚科奇自治区。无偿分配土地期限为五年。法律规定,使用者有义务每年向授权机构通告土地使用目的及方法,并在三年后提交土地使用的具体说明。五年后,获赠土地如果得到开发将可以租赁或者转为私有财产。如果土地未经使用则将被收回。俄罗斯公民可以在获赠土地上从事任何活动。

从2016年6月1日起,该法律第一阶段将开始实施。 2017年2月1日之前,只有在相应的联邦主体注册的俄罗斯公民才有权获得土地,在此之后,所有公民将均可获得土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