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5 11:09:06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欧洲央行日前宣布,将停止发行面值为500欧元的纸币,理由是担心这一大面额纸币的流通可能会助长犯罪。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5月5日报道,欧洲央行日前宣布,将停止发行面值为500欧元的纸币,理由是担心这一大面额纸币的流通可能会助长犯罪。

BBC报道称,欧洲央行是在今年2月欧盟委员会启动对货币使用情况的调查后宣布这一决定的。该行的高级官员透露,目前还需要更多的证据,以证明这类纸币的流通确实助长了犯罪。

据报,英国早在2010年就开始停用500欧元的纸币,当时有报告称,该类纸币的主要使用者都是犯罪分子。

但欧洲央行也同时强调,500欧元的纸币仍然具有法定偿付效力,并始终具备价值。

报道称,欧洲央行将正式于2018年底停止发行500欧元纸币,届时该行还将发行100欧元与200欧元的新纸币。

今年早些时候,一份提交给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报告曾敦促全球20大经济体停止发行大面额纸币,以遏制有关的犯罪行为,这其中就包括50英镑纸币、100美元纸币以及500欧元纸币。

(编辑:涂恬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