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跨境电商平台拓俄罗斯市场 日处理包裹超2万件

作者:李爱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9 13:35:47
分享

中新网二连浩特5月9日电 (记者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政府9日发布消息,总部位于该市的中蒙跨境电商平台推出面向俄罗斯的跨境电商物流业务,日处理包裹2万件以上,通关货物以中俄电商快件为主。

中蒙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李鹏远向记者透露,与哈尔滨、绥芬河相比,二连浩特具备独特陆运优势,该市跨境电商货物监管场所,目前处理电商货物已在中俄电商市场占有相当份额,日处理包裹2万件以上,这一数字在今年下半年还会大幅增长。

二连浩特市商务局副局长孟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下俄罗斯大部分跨境网购商品来自中国。在这样的形势下,中俄跨境电商物流拥有较为乐观的市场,商机也较大。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中俄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良好,年增长率超过30%。2013年从中国发往俄罗斯的电商包裹近3000万,2014年为7000万,2015有超过1亿件包裹从中国发往俄罗斯,俄罗斯已成为中国电商最具价值的海外市场。(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