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敲定基建出口行动计划 俄罗斯成投资重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5 14:09:34
分享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日媒报道,伊势志摩峰会将于本周召开。在此背景下,为了迎合全球不断增加的基建需求,推动日本企业承建基建项目等,日本政府敲定了一份行动计划,其中提出,日本将增加出资规模,在未来5年时间里斥资2000亿美元用于基建出口。

据报道,本周将要召开的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将讨论如何通过基础设施投资促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增长。在此前夕,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举行相关阁僚会议,并敲定了《扩大优质基建出口行动计划》。

其中提出,为了迎合全球不断增加的基建需求,遏制全球经济减速,推动日本企业承建或参与海外基建项目,日本将把过去提出的在截至2020年的时间里出资1100亿美元的出资目标改为在截至2021年的未来5年时间里出资大约2000亿美元。

此外,行动计划还提出,除亚洲外,俄罗斯和非洲也是日本的投资重点,日本还将积极投资资源和能源开发领域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