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 国际金价创下三个月新低

作者:陈云富 来源:新华网
2016-05-30 13:37:59
分享

据新华社上海5月29日电(记者 陈云富)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最近一周,国际金价持续回落,纽约市场金价创下3个月来新低,不过市场对黄金后期走势判断依然分歧严重,部分投行仍看好黄金的表现。

数据显示,到27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216.7美元,是3月中旬以来的新低,较前一周环比大跌3.2%,连续第四周收跌,并创下年内单周最大跌幅。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亦大幅回落,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28日报收每克257.35元,基本回到2月份来的震荡盘整区间下限附近,较前一周大跌近3%,现货市场主要金店千足金饰品的报价也回落到每克330元左右。

最近一周,美联储官员不断向市场释放未来几个月加息是可能的信号,使得投资者对第二次加息可能即将落定的预期上升。受到影响,黄金市场的主要多头投资者重新表现出谨慎迹象。

不过,不少机构依然看好黄金市场的后市表现。“一旦加息政策兑现,金价可能会重新上涨。”上海一家私募机构研究部负责人指出,美联储开启本轮第一次加息后,国际金价迄今已累计上涨1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