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英国经济学家认为脱欧有损英国经济

作者:周兆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0 13:42:19
分享

中新社伦敦5月29日电 (记者周兆军)英国调查机构益普索-莫里(Ipsos-MORI)29日发表调查报告称,英国90%的经济学家认为脱离欧盟将损害英国经济。

益普索-莫里表示,这次调查访问了600多名经济学家,是同类型调查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受访者都是英国皇家经济学会和商业经济学家协会的成员,这两家机构在英国享有崇高声誉。

调查显示,88%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英国脱离欧盟会打击整个欧盟的出口市场,82%的经济学家认为脱欧会对英国家庭收入造成负面影响。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此发表声明称,这项调查证实了绝大多数经济学家反对英国脱离欧盟。离开欧盟会伤害英国的经济,对就业形势不利,并会造成物价上涨。

公投倡议组织“投票脱离”(Vote Leave)的首席执行官马修·艾略特则表示,这些经济学家制造的是一些“空洞的论点”,他们曾在十几年前主张英国废除英镑而使用欧元。他们过去的观点是错误的,现在的观点依然是错误的。

英国财政研究所本周曾发表报告指出,该研究所的经济学家们达成共识,认为脱欧将使英国经济陷入衰退期,导致政府预算进一步削减,财政紧缩政策会继续延长。

德国慕尼黑伊福经济研究所近日也发表一项针对德国经济学家的调查报告,显示85%的德国经济学家反对英国脱离欧盟。(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