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MSCI指数6月纳入A股的概率升至7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31 09:49:53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综合 据彭博5月31日消息,高盛日前发布报告称,中国政府有关股票停牌和证券权益拥有人的最新规定及解读提高了MSCI指数6月纳入A股的概率,MSCI指数6月纳入A股的概率升至70%。该行4月份预计的概率为50%。

报告表示,国际指数公司MSCI(明晟)正就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征求国际投资者意见,结果将于6月年度检讨时公布,如获纳入,正式执行时间为2017年6月。高盛同时预计,A股纳入将促使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成份股获得150亿美元净买入;不构成重大的资金流动/流动性和估值事件。

此外,高盛表示,A股在MSCI新兴市场基准指数的权重可能在16.9%,中国在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料提高至39%。截至4月29日,中国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为23.6%。

高盛认为,赞成纳入的主要理据是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二大资本市场,但主要阻力来自A股市场的一些微结构问题,包括价格发现过程效率以及在停牌机制、资本调出限制、外国投资者准入、对冲工具等交易操作上的不确定性。此前,5月27日,沪深交易所宣布限制上市公司停牌新规。5月6日,中国证监会就QFII、RQFII名义持有问题作出相关解答。

因此,高盛表示,A股于6月获纳入MSCI指数的概率为70%,但亦不排除MSCI于6月年度检讨以外的时间作出决定。

(综合中国证券网、华尔街见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