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与欧洲投资银行同意加强合作

作者:陈颖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31 10:02:18

中国日报5月31日电(记者 陈颖群)欧洲投资银行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于5月30日签署合作框架文件,一致同意拓宽合作,支持对具有战略性重要意义的项目进行投资,寻求联合融资项目,并在双方机构均有项目的国家加强合作。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我十分高兴今天能签署这份与欧洲投资银行的合作框架文件。这标志着我们在满足全球范围内的、不可估量的基础设施融资需求方面享有不断加强的伙伴关系”。

他还说,“建立亚投行的目的就是促进地区合作和伙伴关系的建立,解决发展难题。我们认为欧洲投资银行是个强大的合作伙伴。通过共同的努力,我们将能成为这个复杂的全球经济环境中一股稳定的力量,并能取得持续的、积极的发展成就。”

欧洲投资银行行长霍耶尔表示,国际金融机构在完善关键基础设施、创造就业机会和改善人们生活方面的投资上扮演着关键的角色。

霍耶尔说:“我期待与金立群行长及他的团队共事。单凭任何一个机构的力量无法解决的问题,我们将共同携手应对,比如应对气候变化、确保可持续交通系统的发展以及供给清洁水。今天我们签署的框架文件将促使双方机构实现更有效的合作”。

欧洲投资银行和亚投行已经建立起了强有力的合作关系,包括通过共享技术和金融方面的专业信息。金立群行长和霍耶尔行长在亚投行北京总部所签署的新的框架协议将基于现有的合作,寻求进一步的发展,包括通过提高联合融资项目效率和确保双方定期进行对话。

欧洲投资银行行长霍耶尔目前正在对中国进行为期五天的正式访问。霍耶尔此行重点是加强欧洲投资银行和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欧洲投资银行是全球最大的气候相关投资的贷方之一,且在绿色债券的发行上也处在全球领先位置。

欧洲投资银行是欧洲联盟的长期借贷机构,由各成员国所有。欧洲投资银行为可靠的投资项目进行长期融资,以帮助欧盟实现其政策目标。

(编辑:田阿萌 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