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拉加德敦促英国人“留在欧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0:56:26

IMF总裁拉加德敦促英国人“留在欧盟”
 
IMF总裁拉加德(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总裁拉加德上周五敦促英国人在6月23日的脱欧公投中投票留在欧盟,强调了英国作为该集团成员享受的益处。

拉加德在维也纳的讲话中称,她领导的该国际组织已就脱离欧盟所涉及的经济代价发出了警告。

这位法国前财长在演讲中重点强调了英国继续作为欧盟28个成员国之一的益处。

据事先准备好的讲稿,拉加德在讲话中称,欧盟成员国的身份让英国成为更富裕的经济体,也成为一个更具多样性、更令人兴奋和更富创造力的国家。她还称,在欧盟所有国家中,有人正努力适应这个新环境,但对大多数人来说是非常成功的。

在英国国内有关是否继续留在欧盟的讨论中,对经济的影响已成为核心议题。

拉加德称,欧盟的成员国资格明显提振了贸易和生产率。

移民问题也是脱欧讨论中的核心议题,那些支持脱欧的英国人称,脱欧将使英国能够控制进入该国的人员数量。

而拉加德称,移民对英国经济来说是利好的。

IMF曾计划于周五早些时候发布一份更广泛的报告,阐述英国脱欧对英国经济和欧洲其他国家的影响,但该报告被推迟24小时发布,此前41岁的英国工党议员考克斯(Jo Cox) 周四被刺杀,导致公投前的官方宣传被临时叫停。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