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满为患住房告急:新西兰奥克兰市“发钱”鼓励居民外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1 13:31:19

人满为患住房告急:新西兰奥克兰市“发钱”鼓励居民外迁
 
新西兰奥克兰市(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 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由于遭遇严重住房短缺,新西兰奥克兰市政府近日宣布,将推出一项“外迁补贴”政策,给每位愿意外迁的居民发放上限为5千新西兰元的安置费用,帮助他们往别处安家。

据悉,奥克兰市的社会住房租客们将可以申请这笔外迁安家补贴,政策从本周一开始生效。奥克兰市政府透露,目前已有大约130人对该计划表达了兴趣。

“对于那些可以迁往生活成本更低的地区、且在那些地区又拥有家庭和其他社会关系的人们来说,这笔补贴的发放无疑解决了他们在外迁成本方面的后顾之忧。”新西兰社会住房部部长保拉·本尼特(Paula Bennett)在政府官网发布的声明中这样说道。

CNBC报道称,外迁补贴计划最早于今年1月公布,原定的发放对象是社会住房的注册登记者。但随后,鉴于当地媒体对越来越多奥克兰市家庭开始居住在汽车、帐篷与车库等现象的报道,无家可归者们也被纳入了可以申请外迁补贴的人群范围中。

今年5月,当地一家宗教团体的发言人曾表示,在南奥克兰的某些街道,基本上每个仓库中都有人居住。

2014年,汇丰银行曾将新西兰经济的表现比喻为“摇滚明星”,但大量涌入的移民,尤其是越来越多移居至奥克兰的人群,已经给这里的住房供应带来了严重的挑战。

根据新西兰估价局(Quotable Value)发布的数据,该国五月的物价按年平均计算已经上涨了12.4%。在今年4月的政策会议上,新西兰储备银行行长惠勒(Graeme Wheeler)也专门对该国的房地产价格,尤其是奥克兰市的房地产价格表达了担忧。

“一些迹象显示,奥克兰市的房价上涨有抬头的趋势。目前房价仍处在高位,需要增加额外的住房供应,”声明称。

(编译:涂恬 编辑: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