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自1998年以来首次出现集体预算赤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3 09:21:10

欧佩克自1998年以来首次出现集体预算赤字
 
上次欧佩克出现集体预算赤字是在1998年,当时的金融危机重创亚洲经济,同时伊朗和沙特之间对市场份额的争夺导致欧佩克油价下跌至每桶约10美元。(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3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周三表示,去年其成员国自1998年以来首次出现集体预算赤字,这是油价暴跌的结果,成员国政府的石油出口收入降至10年低点。

在其年度统计报告中,欧佩克阐明了油价自2014年以来下跌一半对依赖原油出口的国家所造成的压力。2015年,欧佩克成员国的合计预算赤字为996亿美元,而2014年则是盈余2,381亿美元。

上次欧佩克出现集体预算赤字是在1998年,当时的金融危机重创亚洲经济,同时伊朗和沙特之间对市场份额的争夺导致欧佩克油价下跌至每桶约10美元。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