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华东区房企测评 宝龙地产稳居上海10强

来源: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2016-06-28 18:02:00

上海2016年6月28日电 /美通社/ -- 6月2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华东区域测评研究报告》正式出炉。宝龙地产(HK.1238)凭借优秀的业绩表现和品牌效应,在“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上海市50强”榜单中再次稳居十强,位列第九,较去年上升一位。

报告指出,开放程度高、经济实力强、吸纳人口广的长三角地区楼市在去年的表现可圈可点。作为中国城镇化基础最好的地区之一,预计长三角地区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仍会在全国楼市中起到“排头兵”作用。

宝龙地产自2010年初将总部搬迁至上海,充分利用上海的人才优势、金融优势和发达的产业链,促进公司在长三角地区扎根深耕,提高品牌知名度和资本运作能力。2013年起重点实施“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的业务战略,至今已在上海东西南北布局12个项目,在整个长三角地区的项目达到28个,辐射至全国共拥有物业项目58个。宝龙地产在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形下,准确把握市场趋势,合约销售金额从2012年的65.12亿元、2013年的93.73亿元、2014年突破100亿大关、2015年更是超额完成销售目标,总销售额达143亿元。宝龙地产的销售金额年平均增长率接近30%,远超其他百亿级房企8.5%的均值。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5月份,宝龙合约销售额约 22.73 亿元,创今年单月销售新高,按年增长达63.8%,合约销售面积约 15.7 万平米。截至 5 月底止,今年合约销售总额及合约销售总面积分别约 60.46 亿元及 55.87 万平米,按年分别增约26.2%、及 3.5%,完成全年合约销售目标约 40%。正如报告所言,深耕、率先布局于长三角乃至整个华东区域房企未来将有更大盈利和发展空间。

除业绩方面的不断创新高外,宝龙在战略转型、布局均衡、产品升级和改革创新等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2016年发布的“宝龙新五年发展规划”,以“聚焦、精品、资本”为核心,全力向“致力成为受人尊重、中国领先的城市综合体运营商”的目标迈进。同时,公司对于旗下产品,从设计、建设到运营,倾情注入欢乐与精彩的元素,着力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未来五年,我们将继续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实现累计销售金额千亿元,自营购物中心50个,在产品品质、管理水平、队伍素质等方面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新五年规划展露出的是宝龙对于规模扩张和加码上海及长三角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