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asto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来源:Webasto集团
2016-06-30 13:57:00

上海2016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 -- 世界百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Webasto,车顶系统和车载预热系统的市场领导者,在2016年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暨新能源车展W3号馆515展位展示了车顶系统和加热系统的最新创新舒适科技成果。Webasto展台以“创新舒适科技,拥抱电动时代”为主题,即诠释了Webasto会为中国市场消费者提供顶尖创新、杰出品质的舒适产品,又传达了强烈信号 -- Webasto可以为新能源汽车提供领先高效的汽车天窗和加热系统解决方案。

Webasto展台的众多亮点有领先高效的太阳能车顶和太阳能控制单元、专为电动和混动汽车研发的高压电加热系统、带红外线吸收功能的聚碳酸酯轻量化全景天窗、轻量化超大尺寸可开启全景天窗、具有开创性的多元化车顶模块方案理念。

Webasto车顶系统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eddy Geeraerds先生介绍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Webasto最大的市场。今年,我们将新成立一家工厂,以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加的天窗需求。届时,我们在中国将有11家工厂。在本地研发中心的强有力支持下,我们可以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创新、舒适、高品质的天窗产品。电动和混动等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全球汽车技术实现节能减排的主要方向。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普及,我们可以为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提供领先的太阳能车顶系统、轻量化结构全景天窗系统和高压电加热系统。这些是我们为中国和世界范围降低排放提供的创新解决方案。”

车顶系统:更舒适,源于创新科技

Webasto是太阳能车顶的先驱。早在1989年,首个太阳能车顶由Webasto为奥迪80 Coupe跑车配套。在过去的27年中,Webasto不断创新,已经为超过15款车型包括奥迪、奔驰、宾利等配套太阳能天窗系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现在,Webasto可以为快速发展的中国新能源汽车提供轻量化的太阳能车顶系统,帮助减少能源消耗、为车内提供更舒适、更享受的环境。同时,这些科技可以助力整车企业满足现在和未来的市场需求。太阳能芯片被封装在车顶面板里进行发电,所产生的能量能够给电池充电,延长电动车的行驶里程或用于空调系统。Webasto最新开发的太阳能车顶可以产生更多的电量,已经成为一座移动的发电厂,可以产生高达200Wp的电量,每年可提高续航里程达1,500公里或用于空调系统。另外,Webasto新型的半透明和全透明太阳能天窗不仅可采集大量能量,而且同时可使车内拥有充足光线,让乘客感到视野更开阔、车内空间更宽敞舒适。

全球首款带红外线吸收功能的全景天窗也在这次展会亮相。它不仅可以防热,还采用了防碎的高强度的聚碳酸酯材料,为第三代奔驰Smart两座版以及电动版配套。这是迄今全球最大的注塑成型,带有吸热颗粒涂层的透明车顶。它通过阻止红外线进入车内,可以防止车内温度大幅升高,从而减少空调制冷的需求。此外,其重量仅为9.8公斤,与玻璃材质天窗相比,轻达50%,降低油耗效果显著。该车顶可以为奔驰Smart两座版及电动版车型带来更多光线,营造宽敞舒适的氛围感。实际上,Webasto聚碳酸酯轻量化车顶材料已广泛用于多款主流车型。

Webasto还展出了顶部安装和底部安装的轻量化结构大尺寸全景天窗。其中,超大尺寸全景天窗有两片可开启玻璃,拥有超长开启长度。创新的机械结构允许两片玻璃同时打开,天窗开启长度可达到660毫米。电控遮阳帘可以保护来自太阳光的灼伤。得益于Webasto的轻量化技术,其总重量仅16公斤。Webasto新一代集成化轻量化的天窗系统广泛应用于中国和全球的电动和混动汽车上。

这次展会展示Webasto具有开创性的多元化车顶模块方案也备受瞩目。一个白车身接口,众多车顶模块选择。换言之,不同的个性化车顶模块可以安装在同一个车身上。Webasto提供的车顶模块包括:轻量化的喷漆车顶、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车顶、经典的折叠天窗车顶,乃至太阳能天窗车顶等。 不同类型的车顶模块能够匹配同一种车身框架,带来更多的灵活性,整车厂可以灵活选择所需的车顶模块。这样,汽车制造商能够满足各地区客户对车顶系统的不同需求。

长期以来,Webasto坚持创新,开发了诸多顶尖技术,比如可变色车顶、星空天窗、Webasto Glas ProTec超固车顶、轻量化天窗、Eco Innovation太阳能车顶、氛围灯,引领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目前,Webasto拥有最全的汽车天窗系统解决方案,可以为客户带来更个性、更舒适的驾乘享受。

创新高效的加热系统

为了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Webasto在此次展会上展出了专为电动和混动汽车研发的高压电加热系统。该加热系统首次采用了Webasto创新的分层热膜技术,工作效率可维持在95%以上,几乎可以无损耗地将电力转化为热量,实现车厢内高效供暖。此外,电动汽车蓄电池在冬季受低温影响比较明显。低温造成电容量下降幅度增大,从而缩短续航里程,并影响电池寿命。高压电加热系统则可提前对车辆电池组进行预热,使其达到最佳工作温度,保障车辆续航里程。在产品设计上,Webasto高压电加热系统比PTC加热器更为紧凑,即插即用式安装,可作为标准设备装配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上。

作为车载预热系统市场的领导者,Webasto在本届展会上展出的新一代车载预热系统Thermo Top Evo,可以为驾乘者营造更多舒适与安全。通过手机客户端软件智能控制,用户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直接启动或提前24小时预设定时启动车载预热系统,在驾车出发前完成对发动机和车室的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