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牌近7个月 万科A宣布将于7月4日复牌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20:27:43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田阿萌)据深交所官网消息,万科A在深交所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股票将于下周一(7月4日)复牌。

停牌近7个月 万科A宣布将于7月4日复牌

自2015年12月18日以来,停牌已近7个月的万科经历了从“宝能系”进击、股票停牌到拟引入深圳地铁再到宝能系欲罢免王石等公司董事会成员,万科的股权之争案几度反转,剧情愈演愈烈。

1日下午,证监会在例行发布会上就近期万科相关股东提出罢免公司董事会成员一事做出回应。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一直在关注相关情况。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均应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行使权利,履行相关义务。相关方的利益诉求应当依法依规在公司治理框架内妥善解决。各方应着眼长远,把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长远发展放在首位。

万科在公告中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万科A股股票将于2016年7月4日开市起复牌。

除此之外,万科同时在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中披露,拟456.13亿元收购前海国际100%股权。

万科指出,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上市公司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全部交易对价,初步确定对价股份的发行价格为每股15.88元,为定价基准日前60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3.61%。据此计算,上市公司将就本次交易向地铁集团发行2,872,355,163股A股股份。

2016年6月17日,万科与地铁集团签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本次交易完成后,万科将持有前海国际100%股权。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