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埃及多措并举加大吸引阿联酋对埃投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3 17:06:00
分享

阿联酋《联合报》7月3日迪拜报道,正在阿联酋访问的埃及投资部长达莉娅日前表示,埃及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十分看重阿联酋在地区经济金融的重要地位和投资能力,正同阿方采取共同措施,进一步扩大阿联酋对埃投资。

一是成立阿联酋-埃及共同投资基金。目前基金的组织框架已经建立,双方正就基金的运作和管理机制进行最后的技术商谈,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开始运营。基金将重点关注埃基础设施、服务、科技等高附加值行业,为埃及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高投资项目的社会经济效益。

二是推动埃国有企业在阿联酋上市。阿联酋是地区金融市场的龙头,迪拜纳斯达克、迪拜金融城、阿布扎比证券市场等投融资渠道成熟规范,埃及正同阿方探讨推动埃国有企业赴阿进行IPO可行性,以更好地利用阿联酋作为地区金融中心的辐射作用。

三是改善投资环境。目前,埃及在世界银行发布的“营商便利化指数”中位列189个国家中的131位,在新设企业时间和程序、获得信贷便利度、能源供应、投资者权益保护等方面仍有较大的改进空间,埃政府正就更新和完善与外国投资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深入研究,争取尽早出台。同时,埃政府还将于近期派出政府多部门联合代表团访阿,同阿联酋有关部门和投资者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解决阿投资者在阿投资项目中遇到的切实际困难和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