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重庆10大房企的楼房卖了286亿元

作者:李小丹 来源:华龙网
2016-07-07 10:02:41
分享

据克尔瑞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成交量达到1260万方,比去年同期增长12%,成交总额达到863亿,比去年同期增长8%。其中,排名前10的房企,上半年的总成交量为286亿多元。

尽管如此,市场压力依旧存在,上半年开发商的推盘节奏有所放缓,供应1001万方,而成交单价较去年降了3%,建面单价为6847元/平方米。

“成交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前10的企业中,成交的集中度非常高。”克尔瑞相关负责人表示,融创、龙湖、香港置地、恒大、金科等企业,半年销量的综合占到整个市场的33%以上。

进入楼市榜单前10的房产企业中,融创以51.42亿元成为上半年的销冠。各个企业的布局优势各有不同:龙湖偏向高端洋房、别墅和商业产品;融创凭借欧麓花园城的大盘生活、玫瑰园的高端定制、凡尔赛花园的大平层以及康桥融府的园区配套,全面出击;恒大则通过资金优势进行企业并购开发;鲁能则提前实现核心区域的布局,占据地利优势。

在单盘排行榜上,综合型大盘占了绝对优势。融创欧麓花园城以12.06亿元位居榜首,就是凭借其产品结构、市场定位和全业态的物业赢得市场。而龙湖两江新宸则凭借高层、别墅等产品的完美设计和教育、医疗、交通、游乐等配套,吸引市场。

此外,在高端物业和改善型物业上的重磅投入,让企业赢得了市场先机。记者 李小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