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房价高涨 15%额外房产税难阻海外买家热情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8-17 12:21:02
分享

加拿大第六大商业银行加拿大国民银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年度综合房价指数环比上涨2%,这是其自1999年开始统计以来的历史第二大涨幅。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一直受到有效支撑,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相对较低的借贷成本。不过,目前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严重的分化情况,原油重省的房价持续下滑,而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地的房价则不停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大温哥华地区正在对海外买家征收15%的额外房产税,以此试图给房地产市场“降温”。包括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内的一些经济学家此前曾暗示,海外买家可能是推升房价的主力军。

税收影响下,尽管温哥华房价近期仍屡创新高,但7月的销量同比下滑了19%。一些人认为,这是其所属的B.C.省7月推出的15%海外买家额外房产税的直接效果。不过,加拿大国民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马克·皮森诺特指出,供应仍无法完全满足需求,加之当地强劲的雇佣增速,这两大因素将继续推升当地房价,“这可不仅仅是所谓的海外资本流入的故事”。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