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公布7月会议纪要:最早或于9月加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09:18:47

美联储公布7月会议纪要:最早或于9月加息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8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的官员们在7月政策会议上寻求保持开放观点,同时试图弥合他们在经济前景以及何时上调短期利率问题上的分歧。

根据周三公布的美联储7月26-27日会议纪要,几位官员希望等到他们对通胀能升至美联储2%目标更有信心时再加息,而其他官员认为美国就业市场已接近完全复苏,应可以支持很快加息。

总的来说,会议纪要表明,最早9月加息仍是有可能的,但在官员们对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前景能达成更强有力的一致之前,美联储不愿承诺采取行动。

会议纪要称,官员们认为继续对政策选项保持开放态度且根据未来数据保持调整政策立场的灵活度是适宜的。

美联储去年12月从近零水平上调基准联邦基金利率,并于今年年初预计会在2016年再上调利率四次,每次0.25个百分点。但美联储至今未采取行动,因担忧增长、就业和海外动荡的影响。

但一些担忧已减退,比如市场是否会在英国6月投票决定退出欧盟后发生动荡。

会议纪要称,与会者普遍认为,金融市场在英国退欧公投后的迅速恢复和美国6月就业增速转强已缓解了围绕政策展望的两个关键的不确定性。

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经济增速会于今年下半年加快,但有几名官员仍怀有疑虑,尤其是因为通胀已连续四年低于美联储目标。

在这一背景下,美联储官员们在7月会议上分成了三个阵营:一部分人尚未准备好上调利率,另一部分人已准备好上调利率,还有一部分人称已接近上调利率的时点。

会议纪要称,几名官员倾向于延迟再次调高联邦基金利率,直到他们对通胀会持续朝2%目标上升变得更有信心。其他人则认为,美国已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加息可以或很快获得保证。

一些美联储官员还担心长时期超低利率可能导致投资者投资分配不当或风险误判,进而可能带来不稳定因素的金融泡沫和泡沫破裂。

美联储下次会议将于9月20日至21日举行。自上次会议以来,经济数据的表现好坏不一,美联储官员们已经警告投资者不要低估再次加息的可能性。7月份就业数据强劲,就业人数增加25.5万人,但7月份零售额和通胀指标疲软,使得美联储官员们的长期意见分歧可能导致下次加息进一步推迟。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