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挖掘"黄金列车" 纳粹宝藏谜底或将揭开

作者:陈丹 来源:新华社
2016-08-18 10:46:25
分享

波兰挖掘

传说中的纳粹“黄金列车”真的存在吗?一支寻宝队16日在波兰瓦乌布日赫市附近启动挖掘工程,寻找这笔传说中的二战宝藏。寻宝队发言人盖克说:“我们在铁轨路基边沿选了3个点进行深度为5米的挖掘。目前尚未有任何发现。工程将持续10天。”欧洲一直流传着纳粹“黄金列车”的故事,称它于1945年春天在瓦乌布日赫山区离奇消失,车上载有纳粹德国洗劫的宝藏,包括黄金白银、珠宝首饰和珍贵名画。

去年,德国勘探者安德烈亚斯·里希特斯和他的波兰同行彼得·科佩尔称,他们用雷达探测到埋在瓦乌布日赫市地下的“黄金列车”。消息传出后,欧洲大量寻宝者纷至沓来。“淘金热”为这一无开采价值的煤矿区注入经济活力。然而,不久后波兰克拉科夫一所大学的地质专家说,通过磁性设备并没有发现列车。两名勘探者仍不放弃,组织寻宝队挖掘。盖克称,6家独立公司通过多种雷达设备也已经发现异常,暗示地下存在隧道状结构,所以“我们相信能成功”。(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