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府确认将终止TTIP谈判

作者:陈博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6-08-31 10:00:24
分享

法政府确认将终止TTIP谈判

本报巴黎8月30日电记者陈博报道:法负责外贸事务的国务秘书马蒂亚斯·菲克尔于当地时间30日向媒体确认,法认为欧美自贸协定谈判已无政治基础,法政府将申请终止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进程。菲克尔同时表示,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是自贸谈判濒临破产的“罪魁祸首”。

法国总统府网站此前发表声明指出,法认为欧美正在举行的TTIP谈判无法在年内达成,法国不会承认一个对欧盟不公平的贸易协定。法国总理瓦尔斯也曾公开表示,如果TTIP谈判不能充分考虑欧盟利益,法国将不会签署该协议。瓦尔斯强调,TTIP谈判在向“错误的方向发展”,法国支持欧洲在该谈判中持强硬立场。

TTIP迄今已完成了14轮协商谈判,第15轮谈判将在10月初开启。根据欧美事先协商的TTIP谈判日程,双方将尽力在明年1月份,即美国总统奥巴马卸任前完成协议谈判。欧洲业界认为,法政府要员的上述表态意味着TTIP谈判即将破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