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显示 美经济呈现“适度或温和”增长

作者:高伟东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6-09-09 14:03:27
分享

本报华盛顿电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的本年度第六份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显示,从2016年7月2日至8月29日这段时间,美国经济温和增长,通胀水平轻微抬头,劳动力市场并未对工资和价格带来过多的上行压力。

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管辖的区域中,大部分地区经济增长呈现“适度或温和”速度,但堪萨斯城和纽约地区经济活动没有变化,费城和里士满地区经济活动尽管仍处于扩张状态,但速度放缓。多数地区储备银行预计所管辖区域未来经济温和增长。

报告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在大多数地区持续收紧,同时就业整体呈现适度增长。波士顿、芝加哥、纽约、圣路易斯、明尼阿波利斯以及旧金山地区劳动力市场持续收紧。波士顿地区出现不寻常的高职位空缺数量,很多地区商业机构称高技术职位空缺难以填补。

工资上涨在各个地区或持平或强劲,大多数地区工资上涨压力维持在相当温和的水平。消费支出在大部分地区基本不变,汽车销售有所下滑,旅游业表现持平。亚特兰大、芝加哥、纽约和旧金山地区汽车销售出现放缓或下降,仅有达拉斯地区汽车销售出现强劲增长。

住房市场活动以温和速度增长,但销售速度在一些地区受到限制,商业地产活动进一步扩张。美国大选导致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承受下行压力,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的受访者表示,担心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对房地产市场带来不利影响。各个地区农业状况好坏不一,农产品价格大幅下滑抵消了增量带来的利好。能源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整体需求疲软。

褐皮书一般在美联储每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前两周发布,是美联储决策者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报告。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将于9月20日至21日举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