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输出国组织:明年油市供应过剩将更严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13:10:25

石油输出国组织:明年油市供应过剩将更严重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信莲)据路透社网站13日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上调对非OPEC国家2017年原油供应的预估,因新油田陆续投入运营,且美国页岩油厂商对低油价的适应能力比预期高,表明明年油市供应过剩程度将更高。

OPEC周一在月报中称,2017年对OPEC原油的平均日需求预计为3,248万桶,较前次预估值低了53万桶。

供应过剩程度提高,令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面临的挑战加剧,双方正重新努力抑制供应。目前油价位于每桶47美元,仅为2014年中期水平的一半,因OPEC未能如愿透过低油价消除供应过剩。

OPEC上修其对2016与2017年非OPEC供应预估,称受到包括哈萨克斯坦Kashagan油田投产与美国页岩油产量下滑情况低于预期等因素影响,而且预估短期内产量仍会上升。

“与上半年相比,预计2016年下半年非OPEC国家的产量会增加,”OPEC在报告中称。

OPEC预估,2017年非OPEC国家的供应量将增长20万桶/日,之前的预估则为下降15万桶/日。OPEC称,做出这样的修正,主要与Kashagan油田有关,因这家被长期推迟的大型油田终于将投产。

此外,今年的预估值被上修18万桶/日。

月报称,据OPEC从二手消息来源处搜集的数据显示,8月OPEC自身产量维持在数年高位附近,日产量达3,324万桶,比7月每日产量低2.3万桶。

根据路透对OPEC以往报告的回顾,OPEC在7月的产量为至少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OPEC产量接近纪录高位及非OPEC产油国增产,都可能使OPEC和俄罗斯更难提出支持油市的举措。产油国预计将于9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参加国际能源论坛(International Energy Forum)间隙会晤。

产油国4月试图达成冻产协议的努力失败,因为伊朗拒绝参加、而沙特则又要求所有产油国都需参与。伊朗希望提高之前因西方制裁而减少的石油出口。

该报告中的8月产量数据至少表明,OPEC主要产油国并未进一步大幅增产。按照此前报导,沙特向OPEC表示,该国日产量较7月创下的纪录高位1,067万桶减少了4万桶。

伊朗向OPEC称,该国日产量达363万桶,与7月的362万桶基本持平。

OPEC报告并未预测原油供需何时会恢复平衡,但其指称有迹象显示一些消费大国需求高于预估,将导致市场基本面失衡状况在未来几个月有所减少。

在2016年初时,OPEC曾预测今年会出现重新平衡的状态。

在2017年对OPEC原油日均需求料为3,248万桶的情况下,报告指出,若OPEC产出持稳,则日均将过剩76万桶原油。上月报告则指称,日均仅将过剩10万桶原油。

在这份报告当中,OPEC并未调整全球原油需求展望,仍旧预测2017年原油日均需求将增加115万桶。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