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渎职 IMF总裁拉加德将于年底在法国受审

作者:王逸君 来源:新华社
2016-09-14 14:09:16
分享

涉嫌渎职 IMF总裁拉加德将于年底在法国受审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

法国共和国法院12日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涉嫌渎职,将于12月在法国受审。

法国司法机关指控,拉加德2007年出任财长后不久,未能在“塔皮利益输送案”中尽到职责。如果渎职罪名成立,拉加德可能会被处以一年监禁,并罚款1.5万欧元。

现年60岁的拉加德否认指控,称其“毫无根据”。今年7月,法国最高上诉法院驳回拉加德的上诉,裁定其须接受共和国法院的审判。拉加德的律师12日告诉路透社,“她将出庭。”

2008年拉加德担任法国财政部长期间,法国财政部牵头对法国富商塔皮因1993年阿迪达斯品牌出售事宜状告里昂信贷银行一案进行仲裁,这项仲裁最终使塔皮获得约4亿欧元的赔偿。由于这一仲裁,拉加德被指有滥用职权之嫌,法国法院2011年对其展开司法调查。(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