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经记者:这10人主导美联储利息升降话语权

作者:夏文辉 来源:新华社
2016-09-20 15:29:07
分享

美联储升息迎来又一次窗口时间。美国当地时间20日开始的两天议息会将确定承担中央银行职能的美联储今年第二次升息是否出台,由于此前当局公布的数据以及联储高层表态模糊而互有冲突,各界格外关注本次议息会。以下是美国财经记者保罗·戴维森给出的一个10人名单(“鸽派、“中间派”、“鹰派”),他们被认为对美联储息率变化有重大话语权。

——珍妮特·耶伦,美联储主席,“鸽派”。美联储系统由联邦储备委员会和12家分布在全国主要城市的地区性储备银行组成。作为美联储现任最高长官的耶伦对设定利率的话语权毋庸置疑,不像其前任伯南克的直言不讳,耶伦的话语风格更像前主席格林斯潘,含蓄而不足够确定,需要市场费心捕捉。今年8月底的一次谈话中,耶伦说“升息的条件近几个月明显增强”,但未做更明确表态。

——斯坦利·费希尔,美联储副主席,“中间派”。耶伦的亲密盟友。他8月说,今年年底前美联储仍可能会两次加息,不过这取决于即将看到的经济数据。他最近表态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接近最佳就业状态”,外界认为这是支持升息的信号。

——威廉·杜德利,纽约联储主席,“鸽派”。曾任高盛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他今年7月表示,市场对联储升息太过乐观,联储“需要尽快动作”。

——莱尔·布雷纳德,美联储管委会成员,“鸽派”。曾在奥巴马政府任职。她9月初说,美国经济增速较为“谨慎”,低通胀率则使得升息不那么迫切。

——詹姆斯·布拉德,圣路易斯联储主席,“鹰派”。在2016年有投票权。他最近表示,美国经济增速似乎已经放缓至一个稳定状态,失业率并未下降太多,而通胀温和。他明确认为利率未来几年应维持在较低水平。

——埃里克·罗森格伦,波士顿联储主席,“鸽派”。罗森格伦认为需要逐渐加息。9月初他暗示说,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好坏混杂,但美联储想要加息。

——杰罗姆·鲍威尔,美联储管委会成员,“中间派”。曾在小布什政府任职。8月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倾向于“非常逐步”地加息。

——丹尼尔·塔鲁洛,美联储管委会成员,“鸽派”。曾在克林顿政府任职。他本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希望在“加息前看到更明确通胀的证据”。

——洛蕾塔·梅斯特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鹰派”。她今年多次表态,认为等待升息没有价值,而且坐等会令公众认为联储政策工具最终是低效的。

——埃斯特·乔治,堪萨斯联储主席,“鹰派”。一直反对美联储利息政策,认为从历史上看,美联储快速加息结果都不好,最终导致经济不景气。(夏文辉)(新华社专特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