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计划在2018年进行IPO 融资规模或创世界之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06:49:19

沙特阿美计划在2018年进行IPO 融资规模或创世界之最

中国日报网9月27日电(信莲)据外媒消息,全球最大能源公司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简称:沙特阿美)的首席执行长阿明﹒纳赛尔(Amin H. Nasser)周一表示,沙特阿美计划在2018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市场普遍预计沙特阿美的IPO融资规模将达到1000亿-1500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之最。沙特官员此前称,沙特阿美最快于2017年启动IPO,但纳赛尔在迪拜发表演讲时表示,计划在2018年进行IPO。

《华尔街日报》表示,根据沙特阿美网站上公布的纳赛尔演讲文字实录,纳赛尔称,沙特阿美将在沙特证券交易所上市。他表示,海外上市的可能性仍在研究之中。

纳赛尔还称,全球石油需求正温和稳定复苏。此前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等能源观察机构下调了今年和明年的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纳赛尔说,油价暴跌的最差时期已经过去,但原油市场依旧低迷。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