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在美挂牌股价重挫至纪录低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09:42:25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电(信莲)据路透社网站9月30日报道,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DBKGn.DE)周四承认该行在投资者心中出现形象问题。随着外界对该行稳定性的疑虑加深,德银在美挂牌股价挫至纪录低点。

彭博报导称,有数家与德银进行清算衍生品交易的对冲基金已将部分多余现金提走并且调整头寸,显示交易对手对于和德银往来感到忧心。

德银对冲基金业务主席博萨诺(Barry Bausano)对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说,该行服务对冲基金的主要经纪部门“仍然很赚钱”,但他说,“我们的确遭遇观感的问题。”

德意志银行发表声明稿称,交易客户对该行仍相当支持。

“我们相信,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充分了解我们稳定的财务状况、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美国的诉讼流程以及我们通过自身策略所取得的进展,”该行表示。

德银危机的直接导火索是美国司法部对其高达140亿美元的罚款,因其抵押支持债券(MBS)的销售存在不当行为。不过德银对此持有异议。

德资银行的获利受到欧洲央行印钞政策的挤压,他们希望通过将成本转嫁给企业客户并提高对零售存款人的收费来提高营收。

德银在美国上市的股票(DB.N)周四一度下挫逾9%,最终收跌6.67%。该股本周在欧洲市场曾触及纪录低位。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