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京签署《金融扶贫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16:06:25
分享

11月3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京签署《金融扶贫合作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行长祝树民、副行长鲍建安,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副行长高迎欣、首席风险官潘岳汉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银行致力于服务民生,支持农业发展,高度关注金融扶贫工作,力求发挥自身力量、国际的力量、客户的力量、员工的力量,打造具有特色的“中银精准扶贫”品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中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长期根植三农,服务三农,也是金融扶贫领域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双方陕西省分行已在咸阳“北四县”的扶贫项目上达成合作意向;此外,部分分支机构也已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积极推动扶贫项目落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优势互补、突出精准”的原则,整合商业银行与政策性银行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创新扶贫模式,强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金融在脱贫攻坚中的核心作用。双方将重点共同支持国家级、省级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和双方定点扶贫县脱贫,并在特色产业扶贫、职业教育扶贫、生态保护扶贫、转移就业扶贫以及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

此次签约是我国商业银行与政策性银行携手共同开启金融扶贫合作新篇章的积极尝试。双方将以此次《金融扶贫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起点,积极探索,走出一条可持续、可复制的金融扶贫之路,为中国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