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2日下调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逼近6.9

作者:夏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1-21 13:48:36
分享

连续12日下调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逼近6.9

资料图 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夏宾)在连续第十二个交易日下调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逼近“6.9”整数关口。21日,中国官方公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8985,较前一交易日的6.8796下调189个基点,创近八年半新低。

上一次发生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2连跌”是在2015年11月。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亦在21日开盘后走贬,越过6.8950一线;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18日便已突破“6.9”整数关口,截至北京时间21日上午10时报6.9060。

“这几天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跟美元市场走强基本一致,因为我们是参考一篮子货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体系。”正如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所言,美元指数在18日涨破101,刷新2003年4月以来高位,截至北京时间21日上午10时报101.28,“人民币贬值是正常机制反应。”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今年底到明年,美元仍会保持强势,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压力依然存在,但不可能持续不断地连续贬值,可能出现阶段性反弹。

同时,在一定时期内,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总体会保持基本稳定态势,毕竟其它货币对美元的贬值幅度较人民币更大。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8日,参考一篮子货币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4.54,按周涨0.21。(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