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点赞”中国经济:都说了些什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0:47:40

中国日报网3月21日综合 近期,围绕中国经济的现状与未来的走势,众多国际组织与机构先后发布预测,不约而同地表达了乐观与“看涨”的态度。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在内的机构,也都先后“点赞”中国经济,称中国有望实现经济增长目标,且未来将不断走上可持续的增长路径。那么,他们“点赞”的理由都是什么?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有望实现增长目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闻发言人赖斯3月9日表示,考虑到中国当前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IMF认为中国今年有望实现6.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赖斯说,今年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中国为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引导经济走上更加包容、有利环境和可持续的增长路径所作的努力。

联合国官员:中国经济经受住了“压力测试”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经济事务官梁国勇日前表示,中国经济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测试”,不仅守住了各方面的风险底线,稳定性、灵活性和韧性也得到了有效提升。展望未来,中国政府的政策工具箱中有足够多的、有效的政策工具应对来自内外部的经济下行压力。

欧盟委员会:内需仍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欧盟委员会2月发布2017年首份经济形势展望称,内需仍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经济放缓的形势下,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具有针对性和灵活性,将会继续支持经济增长,经济放缓和风险可控。

普华永道:中国2030年将成全球最大经济体

普华永道2月公布研究报告《长远前景:2050年全球经济排名将会如何演变》。报告指出,以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的GDP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以市场汇率计算,中国将在2030年之前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

摩根士丹利:中国将在10年后迈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摩根士丹利2月发布研究报告《我们为什么看涨中国》,作出预测:一是中国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可能性较低,二是中国将在10年后迈入高收入国家行列,三是中国股票市场将继续保持优异表现。

(综合自新华社报道、人民日报、经济日报)

(编辑:涂恬 富文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