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学者:“一带一路”倡导开放合作 南亚各国都应积极响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12:10:00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 商务部网站援引孟加拉国《金融快报》5月9日报道称,由孟加拉国企业研究所(BEI)举办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孟加拉国关系”的会议,日前在孟首都达卡举行。与会孟加拉国专家认为,孟位于中国和印度两个经济体之间,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具有独特优势。“一带一路”倡议将实现与全球日益加剧的贸易保护主义相抗衡,加强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及更广泛的经贸联系,孟将从这一跨大陆互联互通倡议中获益良多。

会上,孟著名经济学家拉赫曼·索布汉教授指出:当今世界,反全球化、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正在某些地区兴起,“一带一路”倡议成为(倡导)开放与合作的崭新力量。南亚各国都应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互联互通并实现更加开放的经贸关系。

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费萨尔·艾哈迈德在他的“工业能力合作”主题演讲中表示,孟需要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机遇,成为供应链的一部分,以加速其经济增长。在未来几年,中国的国际产能合作将会腾挪出很多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孟加拉只要能获得其中1%的份额,就会促进本国经济在未来10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此外,孟加拉国政策研究所执行董事曼苏尔博士也表示,虽然目前孟大部分外国直接投资来自西方国家和新加坡,但中国对孟投资存在广阔的增长空间。

(编辑:涂恬 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