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那点事儿】机构热议A股“增容”MSCI

来源:新华网
2017-06-21 13:43:35

【股市那点事儿】机构热议A股“增容”MSCI

这是6月20日在美国纽约拍摄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网站。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经过连续四年评估之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20日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

面对这一符合预期的结果,全球各大机构是如何看的呢?

中信证券:预计将有140亿美元新增国际资金配置A股

中信证券研究部发布的最新研报认为,在新的计算方法下,初次纳入后,A股将占新的MSCI EM指数权重0.73%。静态估计,将有新增140亿美元国际资本配置A股,对A股影响偏正面。但真正指数生效要到明年,同时考虑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可能考虑分两步实施,分别为明年5月和8月。

华泰证券:金融板块将迎最多增量资金

华泰证券21日点评称,MSCI宣布A股纳入,纳入后金融成分股将占最高比例。MSCI决定纳入能通过沪股通或深股通交易且不因停牌而被排除在外的所有大盘A股,初始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数目为222只。MSCI采用多项筛选标准,其中市值占权重比例较大,大市值金融股成为MSCI偏爱,测算金融股占纳入市值比例近22.5%,为市值占比最高板块。

首次纳入将引流约850亿人民币境外资金投资A股,其中近250亿人民币配置到金融股。目前MSCI跟踪资金约11万亿美元,其中直接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资金约1.6万亿美元。基于5%的纳入因子,在明年8月的评审完成后,这些加入的A股将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A股将迎来约850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其中,金融股体量大、流动性强、估值低等特点符合境外资金偏好,板块有望迎来超过权重的资金比例,预计金融股增量资金约250亿人民币。

招商基金:侧重点应更多放在长期影响上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白海峰表示,对于纳入MSCI事件的分析侧重点应更多放在长期影响上。对市场短期带来的流动性增量的影响可能不会特别大。但从长期看,对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完善、国际化将起到不可忽视的积极影响。总体而言,纳入MSCI与资本市场的国际化是相辅相成的,会产生共振作用的协同效应。

汇丰:将推动大量资金流入中国市场

汇丰控股中国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全球约有1.5万亿美元的投资追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随着时间的推移,A股的纳入料将成为大量资金流入中国市场的催化剂。

摩根士丹利:不会引发市场突然出现剧烈波动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股权分析师Laura Wang表示,中国A股被纳入MSCI指数后,短期内不会在指数层面对A股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可能会对指数有0.5%至1%的正面影响。

由于实际实施要等到2018年6月,因此,海外投资者有充足的时间按照自己偏好的节奏和时间来建立头寸,因此并不会引发市场突然出现剧烈波动。

此外,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只有0.5%的权重,而占MSCI全球指数不到0.1%。对于全球被动跟踪MSCI指数的资产管理项目而言,A股被纳入MSCI会带来10至15亿美元的资产被动流入。但这对于整个A股市值和交易量来说都很小。然而从长期来看,这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及融入全球市场的一个里程碑。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