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摩”A股迎外资活水 手游股概念业绩兼备成调研热点

来源:新华网
2017-06-21 13:43:35

6月21日,MSCI官方公布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多家券商分析认为,A股纳入MSCI,短期有望提振市场情绪,提升风险偏好;长期而言,有助于吸引海外投资者系统性关注A股,优化投资者结构。

平安证券、申万宏源、招商证券等多篇研报建议,关注基于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优质超跌价值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其中,近期海外机构调研标的股对个股的投资价值极具参考意义。

据统计,在近一个月以来被海外机构调研的80家A股上市公司中,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增长的有67家,占比逾八成。从半年报预期来看,已发布年中报告预计的36家公司,32家公司预喜。业内人士指出,公司经营业绩稳定增长是海外机构近期调研的重点。

在半年报预喜公司内,不乏部门公司业绩成长翻倍。以近期被机构多次调研的天神娱乐为例,该公司年中报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净利润将到达4.6亿至5.6亿,增长幅度为127.76%至177.27%,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并且该公司身处手游板块,为海外机构关注典型。同时,天神娱乐手游等主营业务业绩稳健增长,且公司2017年将聚焦主业。

Wind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网游市场,其中手机游戏作为网络游戏中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游戏公司利润增长的关键引擎。市场研究公司SensorTower早前发布报告称,2017第一季度,全球移动游戏市场营收较前年同期上涨了51%,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从国内市场来看,2017年第一季度手游市场销售收入达275.1亿元,环比增长19.7%,增幅达2年来最高,45亿的季度增量创历史新高。

伴随着A股“入摩”激发外资的布局热情,机构指出,手游板块有望依托其稳健业绩或将持续反弹,市场机会或由概念炒作转向行业基本面向好以及高业绩增长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