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收购天空电视台没戏?英“怕影响太大”

作者:沈敏 来源:新华社
2017-07-03 17:14:07
分享

鲁珀特·默多克传媒帝国在英国的扩张计划再遭重创:英国政府29日宣布,暂不批准默多克麾下21世纪福克斯公司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的计划。

福克斯去年12月宣布和天空电视台达成收购协议,福克斯计划以117亿英镑的价格收购天空电视台61%的股份,加上已经持有的39%股份,如果完成收购,福克斯将完全“吃掉”天空电视台。

英国文化大臣卡伦·布拉德利对议院解释说,如若批准收购,默多克家族在英国媒体的影响力会过大,因为两家公司合并后拟成立的新公司将成为英国用户规模第三大的传媒机构。

负责监管电视媒体的英国电信局也认为,收购案会增加默多克对英国政治与公众舆论的影响力。默多克已掌控《太阳报》《泰晤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三家英国报纸。

布拉德利说,福克斯和天空电视台必须最晚于7月14日前针对政府的疑虑作出答复,如果对方无法说服自己,将把收购案交给竞争和市场管理局作进一步调查。

21世纪福克斯公司发表声明称,将继续与英国当局商谈,新一轮审查需要花费至少24周时间,“希望收购在2018年7月30日之前完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如不能完成收购,福克斯得向天空电视台支付2亿英镑违约金。默多克2012年就想收购天空电视台,却因其掌控下的英国报纸《世界新闻报》曝出窃听名人丑闻而失败。(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分享

推荐